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科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理处置及收贮中心(二期)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网上公示

 时间:2022-10-12 15: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招商投资促进部

  山西科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位于忻州经济开发区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技术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企业,公司规划总用地600亩,总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理处置产能33万吨/年,配套危险废物收贮中心15.5万吨/年,整个项目一次规划(含一期优化),分期建设实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规定和生态环境部2018年7月16日发布《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要求,现将拟建项目环评的有关情况进行第二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况

  山西科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占地80亩,主要包括危险废物的处置和收贮,其中处置以资源利用化为主,主要是对一般固体废物ABS塑料及处理表面废物、含铜废物、含镍废物等危险废物中铜、镍的提取,年收贮危险废物15.5万吨,处理规模10万吨。审批文号为忻开审管发[2021]7号,贵金属综合利用包括但不限于废汽车三元催化器、石化煤化工、精细化工、医药等工业企业废贵金属催化剂等回收综合利用。

  为了更好的服务太忻经济区及山西“无废城市”建设,公司二期环评拟以600亩土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分期建设实施,即对一期环评建设内容进行整体覆盖优化调整。公司二期项目新增用地520亩,新增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理处置产能23万吨/年,包括焚烧、安全填埋、物化、有价资源综合利用等功能单元;总建筑面积54550平方米。一期、二期项目建成后总用地面积600亩,总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理处置产能33万吨/年,配套危险废物收贮中心15.5万吨/年,整个项目一次规划(含一期优化),分期建设实施。项目于2022年3月就“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理处置及收贮中心(二期)项目”进行了备案[项目代码:2203-140951-88-01-499320]。

  本项目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本)中鼓励类项目,属于鼓励类中的第三十八大类“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中的第8 小类“危险废弃物(放射性废物、核设施退役工程、医疗废物、含重金属废弃物)安全处置技术设备开发制造及处置中心建设”类项目。现就该项目的建设、运行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征求建设项目所在地公众的意见。公众可就项目的建设内容、地点、环境保护措施以及其它相关的问题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本公告公布之日起,如公众需要了解该项目的其他相关信息,可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如对项目以及环评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书面、打电话和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

  建设单位:山西科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忻州市忻州经济开发区公园东街山西智创城NO.9五层

  联系人:李总         电话:18135012225

  环评单位:山西清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体育西路309号园梅源商务中心13层

  联系人:刘工         电话:0351-8371347

  三、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主要工作程序:结合当地区域环境现状和环境保护目标,分析项目环境影响程度和范围,评价项目建设可行性,结合国家环保政策法规、公众意见和环境影响分析结果,提出环境保护措施要求和建议。

  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当地环境质量现状调查、项目概况及工程分析、环境影响预测评价、环境风险评价、清洁生产分析、环境管理与监测计划、环境影响经济损益分析、规划符合性分析等内容。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建设项目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此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如下:

  1、对于项目的了解程度;

  2、对于项目建设的态度,如果反对,请说明反对理由;

  3、对项目建设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的认识;

  4、对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5、其他一些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和要求。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1、为了了解居民的环保意识,请你们从长期居住在本地区对环境质量的直观感觉出发,对本项工程的利弊作出判断,为决策提供依据。

  2、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为项目拟选厂址周围各居民区、单位职工或团体、组织和管理部门。

  六、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1、采取公告、咨询专家意见、随机调查、座谈会等形式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2、征求公众意见的时间为在本公告公布之日起10天内,可通过公告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建设单位(山西科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或评价单位(山西清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有关技术人员进行咨询。

  报告书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NDGtJNarmS6KeUlIM3csQ

  提取码:ctxv

  公众意见表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JirtXvfAmLAtPTdGw8DGg

  提取码:w9o0

  七、信息发布有效期限

  本次公示日期为从公示之日起十个工作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