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
关于上报群众反映问题(D2SX202104130013)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1-04-18 15:16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

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2021年4月15日,接到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七批)整改督办通知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当日即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领办,责成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贾俊利带队,由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牵头,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忻府中队、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配合下,进行现场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调查情况

  (一)举报内容

  锦绣华府居民反映小区内负一层配电箱,噪音大,影响3号楼最西面单元1层住户的正常生活。

  (二)调查情况

  该举报问题区域分布属于城市;利益关系属于群众身边问题;属于群众身边生活服务业,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举报人反映的“小区内负一层配电箱”位于锦绣华府3号楼1单元西户负一层配电室,主要为3号楼的居民用电服务。上面是业主赵睿的主客厅,举报人侯慧与其系母子关系,现住于此屋。

  举报人反映的“噪音大,影响3号楼最西面单元1层住户的正常生活”现象。经现场调查,配电室已进行隔音处理。2021年4月15日山西菁茵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房屋及配电室进行了噪音监测(箐茵环监〔2021〕074),监测结果表明,北次卧1、北主卧2、南主卧3、南次卧4噪声昼间和夜间监测结果均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表2中2类标准A类房间标准,客厅、配电室噪声昼间和夜间监测结果均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表2中2类标准B类房间标准限值要求。

  经调查核实,小区内负一层有配电箱属实,产生的噪声在标准限值之内,不存在超标现象。

  二、处理情况及信息公开情况

  (一)处理情况

  2021年4月16日,根据噪声监测结果,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瑞兴房地产公司对反映人进行了解释和安抚,期间反映人又提出了电辐射超标的问题,针对反映人提出新的诉求,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已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电辐射监测,以解除反映人疑虑,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21年4月18日,在忻州经济开发区网站(http://kfq.sxxz.gov.cn/)就此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公示。

  三、下一步措施

  (一)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督促小区物业加大巡查维护频次,最大程度降低噪声影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群众排忧解难。

  (二)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责成小区物业做好沟通解释安抚工作并及时化解矛盾。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4月1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