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精打细算 节约用水——全民节水倡议

 时间:2024-03-22 20: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乔彬

  今天(3月22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7个“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本年“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城市的命脉、农业的根本、生命的源泉。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用水量与日俱增,水资源供需矛盾尤为突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广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精打细算,节约用水。

   

  做节水护水的推动者。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水环境,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勇于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做节水用水的守护者。不乱排乱洒废物;不乱砍滥伐林木、破坏林地;不乱施用对人体有害的高毒、高残留农药。保护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

   

  做节水用水的践行者。改掉用抽水马桶冲掉烟头和碎细废物,洗土豆、胡萝卜后削皮,或冲洗之后再择蔬菜等不良用水习惯;停水期间,记得关水龙头;洗手、洗脸、刷牙时关水龙头睡觉之前、出门之前,检查水龙头设备漏水及时修好使用节水器具坚持一水多用洗脸水用后洗脚,然后冲厕所;家中预备收集废水桶,冲厕所用;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节水;养鱼的水浇花,促进花木生长。

  

  朋友们!我们应以高度的责任感,争做保护水资源的倡导者和宣传员;争做节水、爱水、护水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争做建设水生态文明的引领者和守护者,让世界山清水秀,河畅湖美、人水和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