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开展“两个责任”食品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4-03-21 17: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3月21日,开发区应急管理部工作人员深入我区餐饮单位,开展“两个责任”食品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忻州民爆器材经营有限公司、忻州经济开发区大尧烤鲜肉店和半导体产业园区餐厅,就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宣传培训,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听取企业负责人详细汇报后,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的采购、储存、使用情况,以及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和操作规范。

  检查组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必须确保饮食安全万无一失。餐饮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原料的源头把控,严格执行食品加工操作规程,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