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安全生产财政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部署会

 时间:2024-03-12 18: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 田开

  3月12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财政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部署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兰冰出席会议做重要讲话,区财政运营、应急管理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财政管理运营部部长胡黄贵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级政治监督延伸检查相关工作要求,包括: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2022、2023会计年度的安全生产资金管理与使用、账务及会计信息质量情况。会议旨在通过监督检查,了解掌握相关资金管理使用中有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漏洞缺项,促进提升安全费用高效、规范使用,进一步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对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推动“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不断提升负有安全管理、安全监管职能部门相关费用及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的管理使用效益。

  兰冰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财政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做了重点强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相关工作安排部署,领会目标任务要求,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安排,做好统筹协调,确保检查工作顺利推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资金使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并做好整改,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将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要对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推动被检单位深入研析成因症结,形成具体办法、制度措施,持续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挺进,有效防控和化解安全生产费用和财务管理风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