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共建绿色家园 共享绿色生活——植树节倡仪

 时间:2024-03-12 17: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第46个植树节(3月12日)又翩翩而至,在此之际,我们倡议,全民建绿、护绿、守绿,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生活。

   

  传播理念,营造氛围。所有人自觉树立植树造林、关爱自然、善待环境、节约资源的发展理念,大力宣传植树造林和城镇美化绿化的重大意义,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责任与义务,宣传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生活方式,增强全民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植绿护绿、共建共享绿色家园美丽生活的良好氛围。

   

  众志成城,种树造林。阳春三月,万物苏醒,正是栽树造林的好时候,大家一方面要积极参与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另一方面要在单位、庭院、家舍种树养花,积极推动身边增绿。

   

  热心公益,保护环境。倡导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参与植物保护行动,让世界成为植物繁衍生息的乐土,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每位公民要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攀枝折花、不损毁树木、不践踏草坪,坚决抵制损树毁绿和破坏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积极维护我们多年努力的绿化成果。

   

  绿色环保,节约资源。树木是纸张最主要的原材料,节约用纸就是保护树木,要学会二次利用纸张、双面用纸,把用过一面的废纸订成本子,作草稿纸,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用其他材料代替木制物品。

  地球资源,取之有度,才能用之不竭,让我们一起行动,建设绿色家园,享受绿色生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