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多彩插花 花漾生活​——忻州经济开发区工会与妇联组织开展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

 时间:2024-03-08 21: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文明办公室

   

  花开成海,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今天(3月8日)我们迎来了专属于女性的节日,世界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广大女性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开发区妇联与工会联合组织开展“花开春天,女性争新,共话幸福生活”主题艺术插花体验活动,活动邀请了花艺老师现场授课,管委会全体女职工共聚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花艺老师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插花的基础知识,包括: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然后进行了剪裁示范、插花表演,教学插花技巧,在座的女职工在看到花艺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随后大家按照老师所教,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现学现用,亲手进行插花,体验插花的乐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完成插花作品的创作,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花卉是美好生活的象征,在香气缭绕的鲜花簇拥中, 女职工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插花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插花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生活热情,陶冶了情操,进一步丰富了女职工文化生活,提升了生活品味,陶冶了高雅情操,同时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与学习合作,营造了一个温馨、和美的良好氛围。工会与妇联今后将更多地组织开展多元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女性热情与活力,诠释女性魅力,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为时代创新发展注入巾帼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