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3-08-31 10: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刘津

  8月29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主持会议,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朱晓东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山西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以及《关于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原创性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加强纪律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新的飞跃、新的升华,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推向一个崭新的境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引育人才等重点任务,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文章,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宽广的视野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鲜明特色,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发区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山西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奋斗目标和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好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内涵实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加快转型发展,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开发区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开展大学习、思想大解放、标准大提升、抢抓大机遇、实现大突破,切实在全区上下大兴学习考察、调查研究、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之风,坚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坚持怎么好怎么干、怎么快怎么来、怎么对怎么办,以实际行动作出开发区贡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浦江经验”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开发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始终绷紧绝对安全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的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