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时间:2023-06-08 20: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6月6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学博士、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碳纤维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吕春祥教授进行"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讲座。党工委副书记季雅蓉主持会议,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正副职和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

  吕春祥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从高质量发展内涵、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中重要力量、政府工作报告中高质量发展重要举措等五个方面对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外延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根据我国科技和产业现状提出注重产业布局、创建产业技术集群、突出区域特色、加强战略科技力量布局、谋划高新技术产业、积极应对碳达峰和碳中和、发挥大中型企业主体创新作用等建设性意见。最后,吕春祥教授以国产碳纤维发展为例,生动阐述了我国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的奉献精神。

   

   

  季雅蓉就深入学习和领会讲课精神,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开发区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二是要统一行动,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区工作安排部署上来,聚焦两个转型,加快打造五个“百亿级”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新格局。三是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围绕全年任务,用心用情、全力以赴,久久为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开发区建设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