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安全生产不停歇 创卫复审再部署——卢红卫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综合检查工作

 时间:2023-05-04 15:3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4月26日、27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带领应急管理、建设环保、市场监督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园区重点生产经营企业晋能控股集团忻通公司、在建重点工程一道新能项目建设工地、沿街主次干道及生活区小巷,检查并安排部署“五一”节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创卫复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在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检查运行设施配备、安全生产定期检查记录、安全疏散通道、用电用火防范、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保障工作汇报,包括:制度落实、技术举措、人财力配置等,现场对企业节日期间强化安全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工作进行重点强调。

  卢红卫指出,“五一”期间,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进入旺季,受各类因素的影响,安全生产压力增大,企业生产及项目建设方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抓好安全防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生产举措,抓好全员、全过程岗位职责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建设环境,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随后,开展创卫复审问题整改检查,先后来到云中北路恒旺绿洲项目、香江酒店建设工地查看建筑围挡,汾源街北二巷、汾源后街查看立面整治,了解前期网格化排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以及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情况,根据企业、商铺情况,结合开发区综合情况,以及创卫复审基本要求,现场明确问题整改及难点疑点解决举措,确保区域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常态长效推动,切实将创建成果全面惠及全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