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23-02-10 20: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刘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开发区党工委有关要求, 2月9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一年来开发区工作,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高彦昭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开发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袁文斌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 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袁文斌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作用,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高彦昭同志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入、作用效果明显。同时对进一步做好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细化措施,扎实做好整改文章;要多措并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凝神聚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最后,袁文斌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做出六项承诺:一是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开发区落地生根。三是在落实宗旨意识上走在前、作表率。走好群众路线,实实在在解决一批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出实招、求实效,切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企业的政策普惠感,以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在抓紧抓实经济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围绕“太忻一体化”建设,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題,自觉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高质量推进开发区发展贡献力量。五是在严守纪律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党工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全区党风政风,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在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地坚决整改。每位班子成员要把担子担起来,把整改职责扛起来,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