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华统集团、国华能源一行来忻考察洽谈

 时间:2023-01-12 09: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招商投资促进部 田金鹭

   

  1月10日,华统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渝、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力等一行来忻考察洽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能源局负责人郭建平,省太忻促进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太忻忻州区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峰,市商务、财政、金融部门负责人,忻州经济开发区及市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能源局负责人郭建平讲话

   

  省太忻促进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太忻忻州区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峰讲话

   

  市金融办主任刘国权讲话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讲话

   

  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交流发言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燕兰田参加会议

   

  华统集团副董事长刘渝交流发言

   

  国华投资基金副总经理张力交流发言

  双方在开发区管委会进行座谈。华统集团副董事长刘渝就此次来忻考察意向进行了简要介绍,主要为与政府合作设立新能源基金,以及与政府探讨在新能源领域进行投资合作。国华投资副总经理张力详细介绍了国华投资公司在全国投资情况,提出了在忻设立基金的构想和合作模式,同时希望在前期11月10日与忻州市政府线上视频会议洽谈交流的基础上,在基金、产业、招商引资等方面加深合作,加强投资和服务,在忻州落地项目,为忻州经济发展做贡献。

   

  王建峰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和忻州经济开发区,详细介绍了当前已建、在建和拟建的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大数据等领域相关项目,他表示,当前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经济开发区的产业链条仍普遍较短、有待延伸,但忻州全市新能源装机规模和潜力较大,希望能与华统集团、国华投资公司共同合作,将忻州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通过产业链谋划延伸,实现聚链成群。

   

  郭建平对忻州市能源产业现状和投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华统集团、国华投资一行来忻考察洽谈、投资兴业表示欢迎。他指出,忻州市在新能源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优势,企业以能源产业为基础来延伸产业链是非常正确的决策。希望华统集团、国华投资公司抓紧推动新能源项目在忻投资落地,忻州市、忻州经济开发区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和发展基础要素。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表示,华统集团、国华投资公司设立基金将大力促进开发区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开发区将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各位企业家来忻投资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开发区非常欢迎企业来开发区投资落地项目,下一步,将与企业方加强沟通交流,积极高效回应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