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中国有研代表马志新一行来忻州经济开发区对接洽谈

 时间:2022-12-19 18:5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招商投资促进部 司国平

  12月18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政务大厅传来捷报:有研金属复材(忻州)有限公司在开发区顺利登记注册!

  19日上午,厦门火炬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新,有研金属复材(忻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军国一行两人代表中国有研来忻州经济开发区对接座谈。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高锋,区招商投资促进部部长司国平参加座谈。

  中国有研全称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创建于1952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中央企业,先后为新中国的“两弹一星”、“核潜艇”、“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和“大飞机”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了一大批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的中流砥柱。马志新首先代表中国有研,向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所有为项目建设加班加点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开发区“管家式”营商环境和“保姆式”优质服务做出高度评价。他表示,在忻州经济开发区落地特种金属材料基地项目,是集团公司经过深入研判和分析做出的重要决定,旨在支持山西省特种金属材料产业建设、打造辐射山西全省的金属特材产业基地。项目落地后,将有效填补山西省、忻州市在特种金属产业方面的空白。

  袁文斌代表忻州经济开发区对马志新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有研作为老牌央企,为新中国的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拥有雄厚实力。忻州经济开发区作为忻州市经济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主阵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中国有研选择在忻州经济开发区正式成立子公司、建设新项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他强调,希望双方能够站在新起点上,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努力把企业运营好、把项目建设好,将项目打造成地方政府和中央企业合作共建的精品项目、示范项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太忻一体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随后,双方就项目建设重点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