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全员参加省财政厅年度预算编制线上(视频)培训会议

 时间:2022-12-14 11:3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

  

  为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流程,提升预算管理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三保”支出预算管理等相关工作,12月7日上午,财政管理运营部全员参加省财政厅组织的2023年预算编制线上(视频)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省财政厅预算处对2023年省财政预算政策及相关业务工作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四方面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一是精准预测衔接。收入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科学预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积极财政政策相衔接。二是优化支出结构。支出预算编制坚持“小钱小气、大钱大方”,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等一般性支出,强化零基预算和支出结构。三是重点落实“三保”。即: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将“三保”作为预算安排的重点,严格落实“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按照保障范围和标准足额编列“三保”预算。四是强化绩效管理。要全面推进预算审核和预算绩效,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导向安排预算,将绩效管理要求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提高财政支出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为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财政管理运营部将积极与预算单位沟通协调,开展对口业务能力培训、增加业务知识指导,推动预算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