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消费帮扶助增收 真心实意暖民心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秋季消费帮扶增收惠民行动

 时间:2022-10-12 17: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驻村工作队 李庆意

  10月10日,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驻村帮扶点代县新高乡赵家湾村和新高村,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共计为21家农户销售自产土豆15000余斤、大葱8000余斤。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带头参与消费帮扶,推动消费帮扶协作机制的建立,促进农户稳定增收、培育长期特色产业的形成。

  近年来,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致力转变驻村帮扶方式方法,以消费帮扶工作为抓手,逐步加大消费帮扶力度,使消费帮扶工作常态化。由输血式帮扶不断向造血式转变,授人以渔逐步替代授人以鱼,以促进村级农产品销售通畅、农村农民收入稳定、巩固脱贫成果为目标,帮助贫困人口培育造血能力,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持续稳定增产增收,激发农户产业投入热情,提升帮扶质量和效率,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