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惠企促发展

"> 温暖纳税人的“税月”足迹 </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t">——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惠企促发展</FONT></P>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温暖纳税人的“税月”足迹

——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惠企促发展

 时间:2022-05-12 19:34       大    中    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鲁艳芳

  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有55名税务干部,服务着辖区内1724户纳税人,这群身穿税服、肩扛税徽的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用心涵养身边的每一个税源,为忻州大地的经济腾飞奉献着一点一滴的税力量。

  

减税降费 政策红利“找”企业

  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中,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不坐等企业来找政策,而是依托“晋享税惠”智能管家平台主动让政策“找到”企业,对标“一业一策”,确保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为企业的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开发区税务局针对山西大正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落实“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经税源管理股人员和公司财务、劳资人员加紧核实,明确该企业安置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42人,按照政策每人每年可以扣减9000元税费,企业一年可享受安置退役士兵税费减免143万元。该公司原董事长张跃生在参加全省保安工作会议上,激动地向参会人员谈及这一优惠政策,夸起税务部门服务高效利落,当起了义务宣讲员。

  忻州长城钨钼有限公司是开发区唯一一家制造业出口企业,主要生产“真空镀膜用钨制电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其大量终端用户处于停产状态,致使企业订单断崖式下滑。但即使面对艰难的经济形势,公司依然坚持疫情期间不减薪、不裁员。企业的困难和担当,触动了税务人员的内心。开发区税务局立即行动起来,及时辅导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税政策,并及时为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该公司樊总经理感动地说,正当他发愁的时候,开发区税务局送来了及时雨,解了燃眉急!

  

税企同行 精准服务谋发展

  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深入辖区内企业调研座谈,问需问计,纾困解难,将精准服务投向了经济开发区一家家企业,激活了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是当地面向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培育基地,为助力园区内入驻企业更好地发展壮大、税收政策应享尽享,忻州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与园区方携手合作,成立服务小组,以“创业园+税务”的方式,定期举办“双创座谈会”,为创业团队针对创业优惠政策、办税业务知识、税收风险防控等政策法规进行“面对面”精准辅导,“一对一”耐心解答创业人员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运营六年来,开发区税务局已累计为大学生创业园近300家企业项目提供了精准税收服务。

  与开发区管委会相邻近的山西蜀中药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姚经理说,他们总是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扶持。从企业改制、技改研发到交个人所得税等等,总能第一时间享受到税收好政策。也是因为近,像是邻居一样,也更能深切感受到开发区税务局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真是尝到了不少甜头!

  位于开发区汽贸园区的忻州唯益旧机动车交易有限公司是全市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受疫情影响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大幅下降,市场和经营户都遇到了不少困难,税务局将疫情期间减免个体工商户租金能申请房产、土地税困难减免这一政策送上门,还留下了税务局专门编制的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忻州唯益旧机动车交易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减免市场内个体工商户租金后,开发区税务局在第一时间为企业减免其3个月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红利的及时到位,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大大提振了信心。“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着想、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很感谢开发区税务局多年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忻州唯益旧机动车交易有限公司续总经理无不感慨。

  

坚守忠诚 只争朝夕暖人心

  办税大厅是基层一线的窗口岗位,这里看上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忙碌、紧张、单调。但是,在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无论是临近退休的干部,还是心怀梦想的税务新兵,没有一个人不用微笑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没有一个人不用倾力服务来满足纳税人的需求。

  山西锦信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因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在离征期结束只剩两天时在电子税务局发起“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因纳税人之前未进行任何相关咨询、也未准备任何申请材料,在得知延期缴纳税款相关事项后,担心两天时间处理不完。开发区税务局承诺并告知:“您只需要提供所有银行存款账户的对账单,别的交给我们来做。”当李师傅带着银行对账单来到办税服务厅,大厅税务人员仅用了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经办人身份证件、所有银行存款账户的对账单的填写,并与金三系统比对核实,出具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的调查报告。同时,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的相关资料上传到市局征管科,得到回复——“资料齐全、符合规定,任务可以推送省局征管处”。事后企业办税员李师傅感慨地说:“你们一说需要省局审批,还要提供相关资料,我的心就凉了,照以前惯例,两天时间怎么可能办完,没想到你们的效率这么高,我只来一次就办完了,真正体会到了税务速度,我非常感谢,非常满意!”

  年底经常是办税大厅最繁忙的时候,等纳税人匆匆赶来时,经常已到中午下班时间,可大家依然笑脸相迎,饿着肚子为大家延时服务。饭点过了,办税厅的干部们才到食堂,看着他们扒拉着已经凉了的饭菜,总有人问:“怎么又这么迟啊”,无一例外,他们都会平静地回答:“没事,总不能让纳税人再跑一趟吧”。

  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干部队伍立足平凡的岗位,将服务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将落实抓在手上,在便民利民服务上干在实处,他们用行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行动履行服务职责,用奉献温暖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他们一直在努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的税能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