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企业聚力促发展凝心齐抗疫

">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t">——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企业聚力促发展凝心齐抗疫</FONT></P>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企业聚力促发展凝心齐抗疫

 时间:2022-04-20 19:3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园 郝跃文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张态势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忻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生产促发展,凝心聚力齐抗疫。

  一是强化领导,健全防控体系。按照上级安排,结合园区实际,成立园区疫情防控领导办,及时对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不断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二是严控出入,抓好人员管理。根据园区管理办公室制定的摸排计划,走访摸排企业办公一线,详细了解员工户籍、居住地、近期出行地区等信息,加大对外地返乡就业人员和有近期出行史人员的摸排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差错”,确保掌握员工实时动态。严把进出口,外来人员一律严禁入内,并在解原街道处申办“山西省场所码”,员工入园须扫码核查为绿码,同时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方可入园,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员工及时劝返并配合上报给所在社区。三是全面宣传,及时教育引导。如:绘制宣传海报,提醒企业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在园区入口处张贴防疫标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员工办公注意佩戴防护口罩;与园区餐厅及便利店沟通,呼吁错峰就餐、打包就餐、间隔就餐,减少人群集聚;进入企业给员工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四是综合协调,配齐应急物资。园区物业处提前筹备好各类应急物资,例如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并定时为园区公共区域及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消毒。在园区入口处为未佩戴口罩的员工免费提供口罩,在卫生间放置消毒洗手液,配足园区防疫物资。五是通力协作,志愿应急值守。通过自愿报名方式,将园区企业志愿者编入疫情防控小组应急队伍,协助制定疫情应急预案,自愿轮流至园区入口处值班,协助保安完成入园检查。办公人员进入企业时,企业负责人须对其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并监督员工办公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每日及时填报《入园人员信息统计表》《员工存取快递信息统计表》《员工每日健康信息统计表》等。

  受疫情影响,很多民营企业不得以停工,但是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没有因为疫情原因放慢企业发展与前进的脚步。自2022年初以来,园区新入驻科技型企业8家,目前入驻率近乎100%;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新增挂牌企业2家,知识产权新增十余件;为企业对接两次招聘会,并与共青团忻州市委合作,将园区有招聘需求企业的招聘简章发布至“忻州青年”公众号,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与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开展了一年两次的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对接各类政策与活动,例如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第一季度优秀投资项目入库、APEC技术交流线上展览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试点项目、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等,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扶持政策。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会和园区各企业齐心发力抗击疫情,全面严格落实园区各项防疫措施,势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一步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将帮助园区各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完善自主创新机制,进一步优化园区内的创新创业环境,并在疫情考验中及时捕捉新机遇,用好创新思维,努力化危为机,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