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度部门述职大会

 时间:2022-04-12 19:3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综合数据信息中心 乔彬

  

  4月10日,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部门工作述职大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主持会议,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直16个部门、3个派驻单位负责人,围绕省、市开发区考核重点,结合部门(单位)职能职责,对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谋划展开述职,分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点评及提问。最后,与会人员对区直19个部门(单位)2021年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刘明祥书记指出,2021年度各部门(单位)均能够严格按照年初目标责任认真履职,与往年同期相比任务完成标准与时效也在不同程度上有所提高,但总体上和兄弟开发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部门(单位)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照2022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及时部署,确保2022年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刘明祥书记对全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一要聚焦重点,全盘精密布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要求,按照“2573”工作思路,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鲜明导向,牢牢抓住项目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打造开发区(园区)升级版总体目标,咬定目标、强化举措,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破“六弊”、兴“六风”,全力以赴把项目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抢抓机遇,精准发力赋能。围绕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全市“8+6”产业集群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在全省推动“一群两区三圈”新布局、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的背景下,持续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及早谋划、系统研究,深化改革、探索创新,有效承接京津冀和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深度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积攒转型发展动能。三要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保障、精心服务,搞好协调,精准掌握企业和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帮助企业不断提高生产经营水平、不断提升产出效益,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