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06 10: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王化雨

  

    4月2日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贯彻近日召开的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忻州市收听收看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暨美丽山西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和4月2日下午全市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调度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区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落实。会议最后还就其它事项进行了研究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清明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值班系统责任链条,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到应急响应、平急转换、应急处置严防不疏漏、全面无死角。要提前维护调试好值班视频设备,确保正常使用,做到省、市视频调度检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及时上线。二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确保全区安全有序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压实班子成员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突出抓好建筑施工、燃气管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检查,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安全稳定无事故。三要突出重点、部门联动,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建设环保部、应急管理部要协同联动,加强人手,组织力量,有力强化对辖区内公园、绿地、绿化带等易发生火灾重点区域的巡察检查,切实加强对群众在公共场所祭祀祭奠行为的监管规范,有效遏制、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四要强化措施、密切配合,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当前,全国多地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应急管理部、经济发展部、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要深入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程序,强化措施,安排本单位人员做好自身及亲属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安排区内企业职工、商铺门店认真落实全区疫情防控部署,同时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细防控网格,形成防控强大合力,切实保障区生产生活正常平稳有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