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时间:2022-01-11 18:5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2022年1月7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全体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共忻州市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建设的意见》《中共忻州市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施办法(试行)》《忻州市贯彻落实<山西省加强制度执行监督工作规定(试行)实施办法>的通知》《朱晓东同志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忻州市开展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并就开发区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党工委班子成员、开发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重要举措,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理念,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发展重大机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重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围绕“六新”谋划一批大项目、引进一批好项目、投产一批硬项目,确保以项目建设支撑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守牢守好经济社会发展底线;要坚持为民宗旨、用情用心用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引深“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坚决落实“三减”要求,发扬“店小二”精神,用心用情提升代全办水平,进一步擦亮开发区营商环境品牌,为打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动仗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统筹抓好净化政治生态和培育创新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会上还集中研究布置了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发区党建和发展水平考核及项目推进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