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12 19:0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月11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明祥结合成长历程和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廉政党课。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委、税务局党委负责同志和机关副职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

  刘明祥书记围绕坚守信仰、清正廉洁、为民服务三方面为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讲到,做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提高党性修养,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时刻充满干好工作的激情和活力,不断加强学习,注重自我修养,勤奋工作,淡泊名利,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升迁,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投入工作;其次要强化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底气和能力。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带头坚持“三严三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担当干事、廉洁干事;第三要全面落实服务理念,树牢强烈的宗旨意识。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为开发区项目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实践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真正在服务中彰显价值,在服务中拉近干群关系,在服务中提升开发区整体形象。刘明祥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除了做到自身廉洁自律外,还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各部门负责人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履行领导责任、强化组织推动、加强教育监管,做到“四个亲自”、“四个带头”,确保“廉政风”常吹、“警示钟”常敲、“预防针”常打。通过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和底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落到实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努力为开发区高质量展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