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全民志愿服务 全面巩固提升 ——忻州开发区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巩固创卫创园创文成果

 时间:2021-05-06 09:5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开发区文明办

  为全面巩固好忻州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五一前夕,发动区直各单位及所有员工,全员出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巩固各项创建成果。

  一是街道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划片分区单位包保方式开展。区属22个单位,对区域19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分上下午开展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内容为:劝导文明停车服务、环境清洁服务。3天共计出动志愿者300余人次,劝导不按位按序违规停放的机动车30余辆、非机动车50余辆,及时发现并整治乱拉光缆1处,及时清除绿带和马路杂物若干。

  二是门店志愿服务。采取单位包片员工包点方式开展。区属22个单位,180名员工,对所有门店(分布于7条主次干道、4条小巷,共计383个),一一开展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内容为:发放宣传资料《城市建设巩固提升倡议书》、检查督导店内店外环境卫生、劝导文明经营(不店外经营、不乱搭乱贴等)。3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张,及时劝导店内店外乱贴乱摆等不文明经营商户及时改正50余处。

综合办公室

人力资源部

经济发展部

财政管理运营部

投资合作部

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

行政审批管理局

招商服务中心

招才引智服务中心

市政服务中心

通汇公司

志愿者家属

综合行政执法队

    经过宣传、劝导、帮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区域街道、店面环境卫生和秩序以及单位、居民和行人的认识和素质均得到了质的提升,有力助推城市建设巩固提升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