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作形势报告

 时间:2020-12-08 15:1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12月7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利田同志为开发区党员干部作形势报告。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形势报告会。

  丁利田同志结合内外环境及开发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作了以《“十四五”时期开发区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为题的形势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掀开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忻州经济开发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忠诚,体现对党的事业的担当。

  报告指出, 忻州经济开发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336”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开发区产业创新、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提升发展质量,培育发展动能,把开发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引领发展的示范区。

  报告强调,“十四五”期间,忻州经济开发区将按照“创新引领、高端驱动”“规模引领、集群扩张”“特色引领、错位发展”“环境引领、产城融合”“开放引领、外联内优”的发展原则,以打造“太原-忻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集群”为抓手,以打造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力争将忻州半导体产业打造成为“以半导体材料制造为主导,芯片设计、制造、封装、应用产业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集群,锻造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长板,发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集群,使忻州经济开发区成为半导体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推进的创新策源地、半导体材料产业技术的重要辐射地,使半导体产业成为引领忻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

  会议强调,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开发区工作任重道远。忻州经济开发区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要自觉扛起转型发展新使命,加压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官、结好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