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五项举措”确保“助力护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有效推进

 时间:2020-11-02 11:09       大    中    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为了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促进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入企服务常态化工作要求,以“五项举措”全面安排部署“助力护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有力有效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区局及时将省委、市局的“助力护航”服务精神传达到每位税务干部,推进思想再解放,工作再抓实,确实把“助力护航”服务作为2020年全年重点工作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二是全面统筹,压实责任。制订“助力护航”服务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各工作服务团队,领导小组与各工作服务团队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定期例会制度和专题会议机制,对“助力护航”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明确责任部门、团队负责人和工作任务,严格实施全程跟踪服务机制,明确服务开展反馈时间节点。三是税企座谈,直面难点。召开税企座谈会,直面企业生产经营的痛点、涉税事项办理的堵点、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供优质高效、个性精准的“管家式”一对一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提供涉税诉求“T+0”延时响应服务,践行“无延迟、不等待、立即办”办税承诺,做到建立问题清单和解决问题措施同步实施,以切实的担当,贴心的服务,有效的措施,创造性开展好此次“助力护航”服务。四是建立“一项一档”,细化流程。对区局涉及的4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分别建立“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台账。梳理服务目标和流程,重点关注政策宣讲、涉税诉求登记、涉税诉求处理、涉税问题和解决情况、个性化服务内容、权益保障措施等内容。将服务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收集归纳,填好“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台账并登记造册,收集归档。五是广泛宣传,全面服务。服务团队一是当好“宣传员”,提供精准税前宣传,对企业实施“滴灌式”服务。围绕工程项目建设成本、收入规模等,为企业算细帐、细算帐、明算账、算明帐,切实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要当好“服务员”,站在企业的角度,对企业点对点服务、面对面指导,提供T+0”延时响应服务,为企业量身打造定制式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