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讲奉献 践行初心使命有作为——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讲党课

 时间:2020-07-15 15:00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 张治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不断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宗旨意识,切实营造全体党员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浓厚氛围,7月13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林同志组织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讲奉献、践行初心使命有作为”这一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授课过程中,陈林同志为大家认真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内涵、背景、重要性以及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以庆祝“七一”建党99周年活动为契机,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全区各项工作当中。

  陈林同志指出,什么是讲奉献、有作为?奉献就是不求回报、全身心的付出。奉献是一种思想的境界,是一种理想的境界,也是一种觉悟的境界,是党性强的具体表现。其实,我们身边的绝大多数党员,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在应对特殊天气、突发事件时,为什么能够一整夜一整夜坚守工作岗位?且几次冒着大雨涉水与相关部门出去查看汛情?为什么凌晨4点听到下雨声能够起床到开发区佳地花园查看破损墙体遮盖情况与受雨情况?这不单是一个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而更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所在。周边群众说,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这么早能来了解掌握这个情况,我们心里就有数了,也知足了。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坚信“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集中体现。

   

  陈林同志强调,要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出现滑坡,为人民服务的基本信念都没有了,根本谈不上“讲奉献、有作为”。

  陈林同志要求所有党员要对得起自己在党旗面前入党宣誓时的铮铮誓言,要吃得下苦,真作为,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底色亮出来,把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品质亮出来,遇到问题不推、不拖,对于工作中的失误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汲取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做好本职工作。要正确面对“公”与“私”的考验,严守党规党纪,筑牢拒腐败防变的防线,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做忠诚担当、善做善成、甘于奉献、遵规守矩的好干部。一是在关键时刻重大考验面前经得起检验;二是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上要见行动有作为,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三是要带头干事创业,推动开发区建设事业上更加出彩有作为。

  陈林同志讲授的专题党课生动形象、思路清晰、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参会的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开发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