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收费事务中心领导来我区调研

 时间:2020-06-16 11:20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 郭爱平

  6月10日上午,市收费事务中心二级调研员王所文、办公室主任郑贵珍、内审科科长管武平一行3人莅临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调研并指导工作。开发区分管财政的副主任郭同保、财政管理运营部部长张永胜、副部长胡黄贵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调研会上,财政管理运营部相关同志就2020年1-5月非税收入完成情况、进一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和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改革、非税收入执行情况、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财政管理运营部张永胜部长做了总结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市收费事务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部非税收入管理工作,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非税收入管理,严格按照“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要求,进一步明确非税收入征收范围,规范征收行为,实现非税收入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进一步完善财政票据化管理改革,不断提高票据使用便捷度;三是加强非税收入收缴系统的培训和业务人员培训,进一步增强非税收入收缴系统相关人员的操作能力和业务能力;四是加强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对非税收入执行行为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确保各项非税收入管理政策落实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