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紧急应对强降雨天气

 时间:2019-08-05 18:51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应急办、市政服务中心、建设环保管理部、综合行政执法队

  

    8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未来几天内将有30~90毫米强降水,部分地区可能达到100毫米以上。按照通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利田立即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管委会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陈林同志牵头全力做好应对工作。要求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建设环保管理部、市政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合办公室、泓浩自来水公司全体人员按照应对方案,24小时坚守应对。8月3-4日,全市普降持续性大雨,开发区按照应对方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部门负责同志各守一方,抢险小分队密切配合,防洪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

   

   

  (一)深入在建工地  开展现场督查

  暴雨来临之际,建设环保管理部全体干部职工,启动应急响应,分三个小组奔赴十几处在建工地一线,察实情、定措施、督抗洪、共防灾,下达整改书9份,主要针对防汛预案制定、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督察。尤其对已开挖基坑未出地面,与汛期交叉施工的锦绣华府项目、医用高分子项目、华峰新能项目、领克4S店项目及荣盛锦绣学府项目5家重点工地进行了特别督查。针对锦绣华府基坑、地库积水严重,危险性进一步增加的现状,管委会领导亲赴一线现场督导,建设环保管理部调集全部力量现场督查,项目部又新增购2台水泵,共4台泵昼夜排水,同时对护坡裂痕灌浆,防止雨水冲刷,责令项目部尽快调整施工方案,待积水排出以后,再次加固边坡,确保周边民房施工场地、人员及财产安全。

   

  (二)风雨下坚守  保道路安全

  8月4日下午,市政服务中心针对汾源东街因持续强降雨发生的内涝现象,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出动应急人员15名,救援车辆两台,封锁汾源东街新建路口、云中路口、南三——五巷和锦绣路路段,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绕行安全路段,其余应急人员分赴防汛点,清理排水口异物,确保排水顺畅,在风雨中一直坚守到雨停、水退,保证了路面的畅通和行人车辆的出行安全。

   

  (三)防洪保安全 冲锋在一线

  8月4日傍晚忻州城区突降暴雨,造成开发区汾源东街地势低凹地段积水严重,水深达1米多。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开发区应急办公室指令,迅速集结所有应急队员26人,在管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全体防洪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以三人为小组,在涉水的各个路口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安全警示提示。由于积水较深,队员们所穿的高腰水鞋已浸满了雨水,在冰凉的雨水浸泡下,冒着大雨一直站到雨停积水退去后才离开现场。

     

  次日,行政执法队立即责成城管综合管理分队调集环卫工人六十余名、清洗车三台对洪水淹没路段残留下的淤泥路面进行清洗,使街道迅速恢复干净整洁面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