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在全市实行健康码管理的通告(2022年第4号)

 时间:2022-03-01 18:4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大数据应用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加强健康码动态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健康码管理。现公告如下:

  全市健康码赋码管理坚持精准划定、严格管控、分类施策、动态调整。对确诊患者、封控区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等人员赋红码,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重点人群、时空伴随者等人员赋黄码,非必要不外出,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被赋码管理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配合依规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完成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规定期限,健康状况无异常,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将及时调整为“绿码”。如无异常,健康码红码满14天、黄码满7天的,系统将自动解码。

  广大市民如果收到市疫情防控办发送的短信提示,无需恐慌,须按照短信提示落实。如果市民认为赋码错误,请致电10086(移动用户)、10010(联通用户)、10000(电信用户),登记核实无误后将转为绿码,如有其他健康码问题,也可以拨打当地防控办电话进行咨询。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