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工作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2019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时间:2020-01-15 09:30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罗锦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指示,1月14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明义主持,十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述职,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利田做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促进我区更好地谋划2020年的党建工作重点,推动我区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会上,开发区税务局第二、第五党支部,山西汽车工业贸易有限公司、忻州同德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投资合作部、人力资源部、综合行政执法队、土地储备中心、审计事务中心、泓浩供水公司10个基层党支部依次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随后,发放测评表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

   

   

  丁利田书记在作点评和总结发言时指出,总体来看,各个党支部书记都能以党建工作为总揽,有力的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较好的完成了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但与市委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干部群众的期盼相比,我区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对党建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把握不准,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统筹、融合不紧密,仍然有“两张皮”的现象。基层党建工作抓的不够紧,力度不给力;二是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还不够,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要求不够严格,党员教育内容、形式与当前党员干部思想状态发展联系不紧密,对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三是抓作风建设还需要加大力度,个别基层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执行力度不够,需要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