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开发区 > 企业风采 > 正文

企业巡礼—忻州静态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时间:2022-09-02 16:3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

  忻州静态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是由山西静态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组建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1年10月25日,公司地址位于山西智创城NO.9。

   

  总体布局:全国唯一的以“省市两级化”构建停车管理平台的国有企业,按照1个省级平台+11个地市级平台+N个停车场景布局,目前已先后在忻州、阳泉、吕梁、临汾、晋中成立区域公司,大同、朔州、晋城、运城等公司皆在今年内完成注册,完成全省全地市覆盖面的市场布局。

  主营业务:停车运营、智能工程、智慧停车特许经营项目+ 数字化平台的“三驾马车一平台”的业务布局为牵引,着力构建全省“一个平台、一个停车场”,引领全省静态交通产业发展。由公司运营的太原学府智能停车楼是目前全省最大的智能立体停车设施,并荣“2021 中国十大最美立体车库”。目前公司承揽总泊位数约11万个,涉及的停车场景主要包含:商场、医院、写字楼、高铁站等,平台服务用户数约14.7万人,总计服务约124.7万车次。

  发展规划:通过打造“一个管理平台,一个停车场”,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达到“共享出行、场场互联”,推进“车场一键式托管”,形成运营人员集约管理局面,着力打造“停车+N”全产业链条的综合管理平台,最终实现以停车为延伸的生活类综合服务平台,推进建设城市“15 分钟便民生活圈”。按照山西省及忻州市颁发的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具体实施细节,详细制定5年(2021— 2025)发展规划,持续加强与市发改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紧跟方案各项工作要求开展公司的业务布局,辅助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圈的智能停车工作。

  运营模式:忻州公司的城市级特许经营业务,是以城东路网智慧停车 PPP项目为切入点,建设、运营全市区内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共计约22156个停车泊位和忻州市停车综合管理平台,整体的设计管理模式主要利用车位地磁传感器+PDA+巡检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收费管理工作,在项目推进中已联同市城管、发改、交警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运营联动工作机制。

  经营理念:倡导通过“国企资源”赋能停车场经营工作,实现经营中的“降本增效”,依托智慧停车运营管理平台,围绕全市停车泊位开展智能化的“线上”管理,推进停车资源“平台化”。推进市停车行业协会的组建,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实现全市停车路内路外“一体化”管理,逐步将政府机关、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停车场,以及住宅小区停车位等停车资源以“错时共享”的模式上线综合管理平台,打破停车场间的“信息孤岛”,让停车位通过手机端可以“看得见、过的去”,降低无效寻车导致的碳排放污染,为忻州市巩固提升“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贡献“智慧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