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开发区 > 企业风采 > 正文

企业巡礼——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忻州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2-08-16 17: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忻州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晋控装备忻通公司),是以生产矿用刮板机等产品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集机械设计、制造、检修、销售以及服务于一体的煤机装备制造科技型国有企业。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经济开发区开元街28号,占地205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

  公司始建于1952年,前身是忻州地区机引农具厂。1981年转型生产煤矿机械产品,是全国煤矿机械行业规模较大、建厂较早的定点生产刮板输送机骨干企业之一。2012年与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原阳煤集团)资产重组,2021年整体划归晋能控股集团管理。目前,已发展为国内大型煤炭集团的专业煤机装备制造企业,在设备设施和工艺技术方面具备了较强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主要生产煤矿井下工作面刮板输送机、转载机、破碎机、自移机尾及其配套的减速器、变频器等产品。刮板输送机系列SGB620/40T-SGZ1250/2565,刮板转载机系列SZB620/40T-SZZ1350/525,破碎机系列PLM500-PLM4000A,皮带自移机尾ZY2300、ZY2700。直角转弯刮板输送一体机系列S(GZP)D1000/1710、S(GZP)D800/1050、S(GZP)D730/400设备,主打产品SGZ1000/1400、SGZ1250/2565刮板机和直角转弯刮板输送一体机。2017年,忻通公司与德国HB布朗公司合作研发制造的国内首台套直角转弯刮板输送一体机,产品质量稳定、应用效果良好,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得到了用户的普遍认可和赞誉。2019年以来,公司陆续与晋能控股集团、焦煤集团、华阳集团等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与国内各大煤炭集团建立了合作意向。2021年,设计完成了超重型SGZ1400/4800型刮板输送机的技术研发。忻通公司全部产品均领取了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通过了ISO9001:2015国家质量体系认证,是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忻通牌”刮板输送机系“山西省名牌产品”。产品立足山西,服务于各煤炭企业,同时辐射全国各煤炭企业,辐射全国,赢得了市场广泛赞誉,叫响了“晋控装备”品牌。

  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生产设备,系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是省级技术中心企业,共获得有30项专利。现总资产9.9亿元,职工总人数800余人。现有先进的精细稀生产设备400余台,数控加工中心、焊接机器人、自动焊接生产线及涂装线等先进智能化设备50余台,先进检测设备27台,已达到了工艺技术前端化、装备数字化、运行节能化、管理信息化的国内一流煤机制造装备水平,具备了年生产10亿元的煤机制造能力。

  公司在全国煤炭刮板机制造行业中名列前茅,属中国机械工业500强、中国煤炭机械工业100强、山西省机械制造百强企业。连年荣获“中国煤炭工业优秀企业”,“全国煤炭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山西省优秀企业”,“山西省功勋企业”,“山西省十佳创新驱动型企业”,“忻州市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

  晋控装备制造集团忻通公司紧跟能源革命发展趋势,围绕省委、省政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战略目标,以建设国际一流的煤机研发制造企业为目标,坚持产品高端化、管理精益化、团队职业化、品牌国际化的核心发展理念,以内涵挖潜促转型,以技术创新促升级,以对外合作促跨越,扎实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为现代化矿井建设提供一流的装备和服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