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开发区 > 企业风采 > 正文

忻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简介

 时间:2021-12-10 18:4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

  忻州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由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忻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是隶属中国科学院的机器人产业投资公司,主要致力于海内外机器人未来城、机器人小镇、机器人城市产业基地、机器人联合研究院等产业的投资发展、运营管理等,同时承担机器人产品及衍生产品的市场开拓及特种机器人开发。公司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产品线涵盖医疗康养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洁净(真空)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及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多个系列,是国内的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

  内容与规模:忻州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7亿元,建设地点位于忻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茂源街与新建路交叉口西南角地段,占地约174.32亩,总建筑面积86192.1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5002.8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88.30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20261.26平方米,容积率1.03,建筑密度44.54%。主要包括14栋单层钢结构厂房、5栋多层混凝土框架厂房及1栋多层生活配套综合楼等建筑,是一个集技术研发、应用创新、科技金融、创业孵化、教育培训、技术服务和会议会展于一体的现代化机器人及智能产业园。建设周期为2021年4月至2025年4月。

  预期效益: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加快忻州及山西省智能康养产业发展,促进区域医疗康养机器人应用、推动医疗康养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园区全面投产后,亩均税收不低于30万,每年税收可达5400万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