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开发区 > 企业风采 > 正文

阳煤忻州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时间:2019-10-09 17:08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经济发展部

    一、企业基本情况  

  名称:阳煤忻州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忻州经济开发区核心区 

  法定代表人:杨东明  

  注册资本:31406.12万元 

  成立日期:199941 

  营业期限:199941日至203241 

  经营范围:制造煤矿专业设备、通用设备及配件、铸件、电器设备;住宿,餐饮(仅限招待所经营)一般经营项目:装备产业技术咨询;销售钢材及机电产品。       

  二、企业经营情况 

  阳煤忻州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阳煤忻通公司),是由阳泉煤业集团控股、忻州市政府参股的集生产矿用刮板输送机、转载机、破碎机、自移机尾等产品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机械设计、制造、检修、销售以及服务于一体的煤机装备制造科技型国有企业。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经济开发区开源街28号,占地205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 

  公司始建于1952年,1981年开始生产煤矿机械产品,2012年与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阳煤集团)进行了资产重组,阳煤集团占股51%、忻州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占股49%,组建了阳煤忻通公司,属阳煤集团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 31406.12万元,其中,阳煤集团出资1.6亿元占股51%、忻州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54亿元;公司于2013年投资3362万元与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产业有限公司、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了山西美新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 13724万元,公司占股24.5%;于2015年投资400万元与德国(HB)布朗公司、北京中煤机经济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成立了“布朗矿山机械(山西)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占股40%。 

  公司属煤炭工业采掘工作面刮板输送机专业生产企业,是全国煤矿综采配件定点生产单位,是中国煤炭机械工业50强。系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技术中心,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生产能力。2018年引进德国布朗公司质量管控体系,制订完善公司的质量管控体系并融入实践生产,产品质量有效管控和提升,并通过了ISO9001:2015国家质量体系认证。 

  公司现总资产8.6亿元,现有在岗职工597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人员245人,各类工程技术人才98人,取得职业合格证书的职工有127人。现有生产设备400余台,新购置设备210套,其中高精度和数控设备50余台,达到了工艺技术前端化、装备数字化、运行节能化、管理信息化的国内一流煤机制造装备水平,形成了10亿元的煤机生产能力。 

  公司主要生产煤矿井下工作面可弯曲刮板输送机、转载机、破碎机、自移机尾及其配套的减速器、变频器等,主要产品有:刮板输送机系列SGB620/40T-SGZ1250/2565, 顺槽用刮板转载机系列SZB620/40T-SZZ1350/525,顺槽用破碎机系列PCM759(PLM500)-PCM525(PLM4000A),皮带自移机尾ZY2300、ZY2700。主导产品刮板输送机系山西省名牌产品,“忻通牌”是山西省著名商标。公司最新研发制造的双电平交流变频器、布朗减速机、沙克链轮、可翻转耐磨溜槽和直角转弯大功率重型刮板输送机等产品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其中直角转弯大功率重型刮板输送机属国内首创。全部产品均领取了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是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产品销往山西、山东、内蒙、陕西四省四十多家煤炭生产企业,赢得了市场广泛的赞誉。          

  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从生产总量来看,占第五位;从重型刮板输送机来看,占第四位。在省内则居第二位。公司先后荣获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优秀企业”,“全国煤炭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国家机械制造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山西省优秀企业”,“山西省功勋企业”“山西省制造业百强企业”,阳煤集团“先进单位”,“忻州市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坚持产品高端化、管理精益化、团队职业化、品牌国际化的核心发展理念,以内涵挖潜促转型,以技术创新促升级,以对外合作促跨越,以改革改制促发展,旨在打造国际一流的煤机研发制造企业,为现代化矿井建设提供一流的装备和服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