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刘洪生一行来忻调研

 时间:2023-06-02 11:4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6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司长刘洪生一行来到我市,围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深入实施若干工作措施”开展调查研究,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一同调研。

  刘洪生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市五台山沙棘制品有限公司、山西恒跃锻造有限公司、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杂粮文化展示馆)等地,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

  刘洪生充分肯定了我市标准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坚持标准引领、标准协同,提升标准化工作整体水平,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要重点推进标准化平台和检验检测平台建设,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产才融合、实力雄厚的检验检测服务产业集群;要加快建设质量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统筹推进企业、行业、产业质量提升,有效发挥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李建国表示,忻州市要以此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紧紧围绕“2+6”省市专业镇建设、忻州地方特色产业及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大目标,结合区域产业发展特色和工作实际,与太原、晋中、吕梁、阳泉4市在签署山西中部城市群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不断强化标准引领作用,以标准化助力市场主体增动力、挖潜力、激活力,努力推进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