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省人大代表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7 11: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1月12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代省长金湘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来自我市的40多名省人大代表,肩负忻州人民的重托,满怀激情参加盛会。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他们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认真履行职责,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力量。

  张洁代表说,《报告》全面客观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发展成就提气,发展举措提劲,发展目标提神,字里行间体现了政府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责任担当,是一个振奋人心、温暖民心的好报告,我一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好报告,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为山西和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游存明代表说,作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狠抓农业特优高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努力绘就宜居宜业、村美人和的三晋乡村画卷。

  张烘代表说,《报告》提到,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转型发展,要以制造业振兴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转型。作为企业代表,我倍感振奋,我们要紧抓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机遇窗口期,乘势而上,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在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刘晓辰代表说,《报告》中多次提到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方向、目标以及下一步的规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相信下一步忻州按照《报告》规划的蓝图,抢抓机遇,勇毅前行,一定会交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优异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