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5-14 10:2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5月8日,我市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卫健委、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高考工作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高考组织各项工作,着力解决考生和家长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做好高校招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试题试卷全流程监督检查,完善考务操作规程,坚决防范考试舞弊行为。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对潜在风险的分析研判,不断梳理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清单和应急预案。要配齐配强人员,确保队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要全面做好考试招生服务工作,强化舆情监控,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促进高考招生公平公正,用平安高考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