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师院新校区建设搬迁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暨植树活动举行

 时间:2021-05-12 10: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5月11日,忻州师范学院新校区(一期)建设搬迁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举行,进一步激励全体参建人员凝心聚力,紧抓施工黄金期,大干100天,确保忻州师院新校区9月份前如期顺利投入使用。市长朱晓东出席活动并提出工作要求。忻州师院党委书记王军致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主持誓师大会。忻州师院院长张虎芳,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郭宝厚等出席大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山西建投、山西建工职工代表,忻州师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朱晓东强调,忻州师院新校区建设承载着几代忻师人的梦想和希望,承载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市直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山西建投、山西建工要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和督促监督力度;项目公司要按照上报总指挥部的工期节点和承诺,科学安排,合理组织,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动员全体参建人员再鼓干劲、再聚合力,坚决兑现百日攻坚既定目标。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搞好装饰装修和风格展现,一定要在质量上下功夫,在细节上出效果,在整体协调上见精品,确保新校区建设项目成为忻州公共服务和高校发展史上的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和德政工程。随着7月1日学生公寓交付、8月1日教学楼交付这两个节点的临近,忻州师院要进一步制定周密预案,加强与项目公司沟通对接,确保搬迁工作有序完成。新校区搬迁仅仅是一个起点,实现师院的长久可持续发展和稳定运行才是关键。百日攻坚既有工期节点和按期搬迁的要求,更有如期运营的要求。誓师大会后,项目公司要尽快筹划学生食堂、后勤保障、校园绿化等事项,不仅要把师院建设好,更要让师院运营好、发展好,真正把忻州师院新校区打造成忻州的教育基地、创新高地,在奋力蹚出全面转型的忻州之路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军表示,没有忻州的孕育,就没有忻州师院;没有忻师精神,就没有忻州师院。一所学校能坐落在一座热爱教育的城市,这是这所学校的幸运。回顾忻师的发展历程,忻州就是这样的城市,忻州师院就是这样幸运的学院。忻州师院必须感谢忻州,忻州师院必须深深镌刻忻州的烙印。我们都是忻州人,必须体现忻师的担当,饮水思源,感恩前行,不负忻州众望,将百日攻坚化为行动,搬出形象、搬出水平、搬出精神,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效果上必须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奋力做到绿色搬迁、科学搬迁、安全搬迁、按时搬迁,奋力实现硬件更新、理念更新、团队更新、机制更新、精神更新,奋力搬出忻师精神、园丁精神、团结精神和感恩精神。

  誓师大会上,市政府与山西建投集团、忻州师院签订百日攻坚责任书,师院内部签订百日攻坚责任书,建工集团与项目公司签订百日攻坚责任书,分别立下了如期完成建设搬迁工作的军令状。山西建投负责人就确保如期完工进行了表态发言。

  誓师大会后,与会人员共同为师院新校区植树绿化。

  2018年8月,忻州市政府与忻州师院签订新校区建设框架协议。2019年6月,新校区一期奠基。2020年5月新校区全面开工建设。师院新校区工程的选址、规划、设计、施工都体现了一流理念,经过2000余名参建者的日夜奋战,48栋单体建筑目前已全面进入室内装修和室外配套施工阶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