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忻州古城调研西园建设项目

 时间:2021-05-10 11: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5月8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调研西园建设项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为忻州古城建设动脑筋想办法,加快推动西园的建设,积极推动理念、服务、产品、保障的集成创新,不断超越自己,把忻州古城打造成游客满意的旅游目的地。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一同调研。

  准备建设的西园位于忻州古城西部,秀容书院以西、西城墙以东。郑连生在现场详细察看了西园五个园区及相关建筑的布局规划,与规划设计人员一起对照地形地貌和设计图纸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设计,并对西园的特色、层次、节点、要素等方面提出意见。他指出,忻州的西园必须彰显忻州的特色,彰显忻州的历史文化,要把西园打造成人文荟萃的地方,打造成游客放松心灵的地方。西园下面的区域主要体现古城的热闹,西园上面主要体现古城的静谧,闹中有静,动静结合,相得益彰。

  郑连生对西园的规划建设提出要求,要把西园分成几个平台、几个板块进行建设,做到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要做好平台之间的过渡,在平台连接相通的地方配套必要的设施,给人以仪式感,形成一种自然、生态、沧桑、传承的感受,让游客通过时能够感觉到进入了另一个平台;要着力打造重要节点,建设标志性的设施和建筑,注重天际线和立面的效果,完善服务功能,为游客提供一个休闲的场所;要发挥忻州历史名人效应,把忻州人文历史融入其中,增添西园的厚重感;园内的树木要以乔木为主,现有的树木要保留下来,形成一种肃穆和静谧,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要扩大研究范围,将二道坡及周边相关区域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研究,统筹设计规划,统一进行实施;要统筹考虑项目的策划、规划、设计、施工、运营、文化要素的挖掘和植入,配套好资金,共同把西园建设好。

  针对桥东街穿西城墙的通道建设,郑连生要求,要研究现在和未来一段时间的车流、人流,合理规划,科学施工,满足群众和游客的出行需求。

  郑连生还沿着顺城街察看了相关区域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搞好街边绿化,加强现场管理,及时清除建筑垃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