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一行来忻调研

 时间:2021-05-06 16:5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4月27日,省委台办主任李建红一行在我市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台港澳办、市商务局等部门和忻州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省委台办有关同志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意义及要求;市台港澳办就我市两年来台港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单位围绕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李建红充分肯定了我市对台工作,尤其是对忻州经济开发区在台资企业引进、精心服务台胞台企、促进半导体产业发展壮大等方面成效显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大力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注重高端技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实现产业上下游配套和联动,达到延链、强链、补链效果,促进忻州半导体产业发展壮大。他强调,要继续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树牢“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理念,找准对台工作的方向和定位,精准对接忻州当地发展战略和产业规划,高起点高水平谋划对台交流项目,抓实抓细服务台胞台企工作,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台胞的“娘家人”,切实以对台工作实绩推动地方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范建民表示,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积极寻求与台胞台企开展交流合作的契合点,努力在项目和人才引进上取得突破,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讲好忻州故事,传递忻州声音,促进忻州与台胞台企交流交往,推动对台工作达到新水平。

  会前,李建红一行深入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详细了解我市半导体产业发展、项目引进落地、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和台胞生活保障等情况,并与台胞亲切交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