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规范市容环境秩序 提升城市颜值——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城市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 2024-03-25 来源: 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刘锐

  为确保市容市貌持续改善,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多措并举,精细化管理城区经营秩序,开展商超、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的治理工作,提升城市“颜值”。

  日常巡查工作

    执法队员采取错时管理、定人定岗和车巡的管理方式,实行“上高峰、巡平峰”勤务模式,整治流动摊点,在执法过程中以法律法规宣传、耐心劝导沟通为主,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占道经营带来的不良影响,督促其到正规场所经营,同时劝导沿街商户积极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

  夜间巡查工作

  随着夜幕降临,灯光璀璨,人潮涌动,各色各样的小摊摆满整条街道。连日来,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不扰民,不影响市容,不阻碍交通,不损坏公共设施”的原则。每天晚上,执法队员都要前往实验双语小学、职业技术学院、汾源后街、泛华城市广场等地段进行管理,并清理随意占道摆放的违章物品。 “加班到晚上10点多已是我们工作的常态,我们需要处理的事情多且繁杂,涉及方方面面、家家户户。”

  义务监督员日常工作

  非机动车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等乱象,从而带来安全隐患,既影响了行人的通行,又破坏了市容秩序和城市形象。为有效治理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乱象,全面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优化市民出行环境,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义务监督员对非机动车文明“归位”。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