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交流互鉴谋合作 携手共赢促发展 ——忻州经济开发区光伏产业园重点企业赴神达集团考察交流

日期: 2024-03-22 来源: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快忻州经济开发区光伏产业链条集聚成势,助推全市新能源产业转型发展,3月19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携区光伏产业园重点企业江西沐邦高科董事长和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赴忻州神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就促进新能源产业合作发展进行考察交流。神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克,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彭原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高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光伏产业链是忻州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的五大重点产业链之一,围绕“工业硅—多晶硅—拉棒—切片—电池—辅材—组件”成链,打造新一代N型光伏电池、高效光伏组件等行业领先产品。一道新能源14GW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是忻州经济开发区光伏产业链的链主项目,项目总投资60亿元,项目占地47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年底建成并实现部分生产线投产。沐邦高科于2023年10月底与一道新能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签署了年产20GW N型单晶硅拉棒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与一道新能源科技14GW光伏电池生产基地,构建横向一体化产业发展模式,实现光伏产业链关联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协同共赢发展格局。

  座谈会上,企业各方负责人,分别就发展愿景和合作意向展开交流研讨。董克对神达能源集团的生产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与沐邦高科和一道新能源公司在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可持续发展。

  沐邦高科董事长廖志远对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沐邦高科初步意向与神达能源、一道新能源,在新能源项目开发、技术创新、资本运作方面开展深化合作,实现新能源产业多方共创共赢。

  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施思,分享了公司在光伏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的成果,期待与合作伙伴在光伏产业链上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座谈会为企业搭建了相互沟通了解、建立信任关系的桥梁,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有力推动开发区光伏产业链建设不断蓄能增势,促进忻州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壮大。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