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李建国赴福建省、江西省考察对接重点产业链项目企业

日期: 2024-03-20 来源: 忻州经济开发区招商投资促进部 王重阳

  3月12日-14日,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带队赴福建省厦门市、漳州市及江西省南昌市,考察对接我市铝镁精深加工、光伏等重点产业链部分项目企业。忻州市政府副市长、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以及市工信、统计、能源、商务、忻州经济开发区、忻州神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3月12日,考察团来到中国有研厦门火炬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有研复材副总经理、火炬特材董事长马志新参加。厦门火炬特材由中央科技型企业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发起组建,致力于特种有色金属材料的研发生产,拥有厦门市“三高”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厦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厦门市“专精特新”企业、厦门市新材料企业等荣誉。中国有研在忻州经济开发区投产的“万吨高性能特种有色金属材料制备与加工项目”,主要由厦门火炬特材支持建设,主要对铝镁等金属材料进行精密加工。李建国表示,中国有研作为科技型央企,在忻州投资建设重点产业链项目,是中央企业和地方政府深化合作、共促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希望中国有研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忻州、支持忻州、建设忻州,在忻州落地更多项目,共同谱写忻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3月13日,考察团赶赴漳州市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工业园,考察调研一道新能源科技(漳州)有限公司。一道漳州基地成立于2021年12月,目前已全面建成投产,主要生产高效N型光伏组件,是福建省工业龙头培育企业,目前正在建设“海上漂浮电站系统+屋顶分布式系统+风电+储能”的风光储充一体项目,聚力打造全国首个大型零碳工厂。一道新能源科技集团在忻州市建设的“14GW光伏电池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高效N型光伏电池,目前已竣工投产。参观调研中,李建国认真听取了一道新能源科技集团副董事长施思关于漳州基地的介绍。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李建国表示,一道新能源作为国内领军的光伏企业,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首屈一指。忻州项目自落地以来,一直受到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忻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点支持。希望一道新能源能够继续开拓创新、奋勇前进,成为忻州市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的开拓者、领头雁和急先锋。

  3月14日,考察团抵达江西省南昌市,考察调研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沐邦高科作为有影响力的上市企业,近年来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半导体”三大事业板块,拥有两个省级技术研究中心。沐邦高科于2023年10月与忻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忻投资40亿元建设“年产20GW N型单晶硅拉棒项目”,目前项目已落地忻州经济开发区,达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80亿元,年上缴税收4亿元,带动就业1500人。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沐邦高科总部大楼,会见江西沐邦高科董事长廖志远。座谈会上,李建国指出,忻州市矿产资源丰富、电力资源充足,发展风光储产业优势得天独厚;市域内物流交通网络发达,雄忻高铁的开工建设,使得忻州市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忻州市将与沐邦高科一道,全力推动忻州项目建设;希望沐邦高科能够进一步发挥优势,帮助忻州引进更多的光伏产业项目,共享忻州发展成果,实现合作多赢。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