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全面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3-05-31 18:3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5月31日,忻州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动员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全区企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3年忻州开发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区应急管理部、建设环保管理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应急管理部部长韩誉玮紧密结合2023年开发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一是重点企业务必要怀着虚心的态度,积极参加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培训;二是按照各行业领域特点组织区内企业进行交叉检查,通过交叉检查取长补短,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确保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顺利开展;三是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企业要作为活动的第二现场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卢红卫对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三方面重点强调,一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大力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宣传活动,对动火作业和外包外租进行全面排查;三是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家一定要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监管抓在手上,把国家、省、市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