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3-05-25 17: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刘津

  5月24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在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时的讲话;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会议精神;全省人才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育警示的通报》文件精神。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文斌主持会议,党工委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以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推动开发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重中之重,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和持续创新,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蓝佛安安排部署,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开发区特点,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中去,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优势和短板,紧抓当前经济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振奋精神、一抓到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人才工作推进会议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持续推动人才服务提质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