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山东聊城莘县、鲁西经济开发区领导一行来忻州经济开发区考察交流

 时间:2023-05-25 15: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招商投资促进部 田金鹭

  5月23日下午,山东聊城莘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玉甲,聊城鲁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生,带领莘县、鲁西开发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忻州经济开发区进行考察交流。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高锋,区招商投资促进部、经济发展部、产业园区服务中心、通汇公司及第一、二、三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杜玉甲、刘德生先后就本次来区考察交流主要目的及方向进行了阐述,包括运营管理经验、营商环境打造、绩效考核等,同时就山东聊城莘县、鲁西经济开发区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张高锋就忻州经济开发区规划布局、产业集群、优惠政策、考核指标、平台公司运营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区域发展建设中难点、疑点问题解决相关举措,以及创新亮点及典型经验进行了意见交换。

   

  忻州经济开发区与聊城鲁西经济开发区就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蛋白、农副产品深加工、轻纺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在其他项目上的合作建立了良好基础。

   

  24日上午,考察交流团一行深入核心园区,赴忻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半导体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走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冀健龙,第一招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在忻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气质室、气相室等专业监测场地,听取了中心主任高东升关于中心送检质检流程、人才团队等情况的介绍。杜玉甲表示,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大两地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的沟通与往来,增强两地深度融合、合作发展。

  在半导体产业园区,中科晶电负责人介绍了砷化镓等主要产品的生长过程;元鸿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钽酸锂/铌酸锂项目情况;北纬三十八度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微波功率放大器项目情况。杜玉甲表示,希望依托本地科技信息资源,共建共享资源平台,推动两地科技型项目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考察期间的相互交流沟通,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聊城莘县、鲁西经济开发区在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引资举措、管理制度创新等方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有效助推区域人文建设及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