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科学防灾减灾 构筑安全防线
——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倡议书

 时间:2023-05-12 12:0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今天(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目的是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为有效防范和减少日常工作和生活意外灾害的发生,我们向各单位、广大市民倡议:

   

  努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自护能力。在我们的出行和日常工作学习中,灾害风险和事故隐患无处不在,但灾害和事故是可以预防灾害和事故,有准备和无准备大不一样;有意识和无意识大不一样;有措施和无措施大不一样。我们要树立“防灾胜于救灾”的思想,主动了解身边的灾害风险,时刻保持警惕,熟悉逃生路径和避难场所位置,提高防范意识,更好的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加强家庭安全防范。了解灾害风险,特别是家庭生活中的用电、用水、用气安全,远离灾害;充分利用科普资源,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书籍、资料等多种途径学习防灾减灾、避险自救知识,了解各类灾害发生的特点,掌握紧急逃生、自救互救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对灾害可以临危不乱,沉着应对,让知识成为守护安全的力量。

   

  主动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用实际行动构筑安全防线。单位要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多类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个人要积极主动参与,做防灾减灾宣传员、守护员,向家人、朋友及周围的人们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主动参加避灾、逃生演练,努力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氛围,共同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让我们共同努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