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6 15:3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赵庆春

  

    4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后,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立即组织召开我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区安全防范形势,安排部署“五一”期间重点工作。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内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红卫就进一步提升区域安全管理水平,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应急管理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问题整改,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建设环保管理部对区内建筑工地施工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形成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治理,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加强对戴斯酒店、新紫檀商务酒店和红星美凯龙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确保“五一”期间无事故。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全过程安全管理制度,要做到安全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健全从业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每道工作程序、落实到具体人,始终坚持安全生产高于一切。二是要求整改措施到位。隐患排查整改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要结合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对检查出来的隐患及时处理和跟踪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解决,以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要求严格执法到位。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对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对不能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将纳入“黑名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