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四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时间:2023-04-03 09: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宿慧敏

  3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四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后,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立即组织召开我区四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分析研判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重点工作。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内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红卫强调,一是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推进我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的单元,努力构建全覆盖、无缝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形成应急管理部、建设环保管理部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形成合力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按照“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原则,健全完善整体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以及现场处置方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应急处置效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启动预案、采取措施、控制事态。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升安全宣传水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七进”活动,凝聚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工作能力,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我区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