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常态化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大会召开

日期: 2023-03-27 来源: 忻州经济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 王文虎

   

  3月27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常态化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大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巩固提升和复审工作总指挥袁文斌出席并讲话,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正副职、派驻单位正职,以及建设环保、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巩固提升和复审工作总指挥袁文斌讲话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巩固提升和复审工作常务副总指挥卢红卫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对开发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暨复审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巩固提升和复审常务副总指挥卢红卫,对忻州市常态化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暨复审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对忻州经济开发区《常态化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暨做好2023—2024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目标任务、基本要求、任务分工等,结合区位情况、部门职责与权限,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动员全员共同创卫爱卫。随后进行了工作表态发言。区建设环保部、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及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任务分工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建设环保部、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表态发言

  袁文斌就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工作,切实巩固创建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市直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举全区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对标任务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7个方面45项条款中的新变化、新要求,对表市推进会议关于迎审工作标准、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的具体安排,对照具体指标变化,对新内容侧重查、重点改,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部门所承担的专项工作任务和网格化管理任务,要进行细化分解、健全完善,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变、责任不松、全面到位,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不遗漏的抓工作落实格局,为圆满完成迎检复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存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区域范围内必查点位的排查整治,下大力气抓好容易反弹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集中整治,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配套,解决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切实把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补起来,把弱项强起来,把差距赶上来,通过深入开展拉网式全域排查,最大限度消除创建隐患自查整改,总的要求是查找问题要全、深、细、实,确保所有问题在国家暗访之前全部都整改到位。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机制,推动创卫成果巩固拓展常态长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各指挥长要沉下身子,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知责、担责、尽责。各职能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把复审迎检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要注重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区的典型经验做法,加强与市本级、忻府区之间的互动协作,取长补短、改进完善。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根本转变重整治、轻管理,重突击、轻长效的惯性,在常态与长效上狠下功夫,把巩固提升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项目建设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紧密有机结合,把集中整治转变为日常化、精细化管理,真正依靠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我区创卫工作成果。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