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考察组来忻州经济开发区进行项目观摩及考察学习

日期: 2023-03-23 来源: 忻州经济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雷迪

  3月21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栋,带领招商、税务、经济发展、行政审批及综合服务部门负责人,来忻州经济开发区进行项目观摩及考察学习,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区经济发展部、行政审批、建设环保、招商、土地、税务及产业园区负责人陪同。

   

  考察组一行来区后,深入园区进行了项目观摩,先后赴忻州煤化工园区观摩禹王煤碳气化、金宇科林科技公司生产项目,深入生产一线,查看企业生产设备、听取汇报,重点对企业技术革新及科技成果应用转换进行了深入性地了解与探讨;随后来到区行政审批大厅进行实地考察,就营商环境方面进行深入性地沟通交流。

   

   

   

   

  实地考察结束后,考察组一行与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王建华首先对忻州经济开发区基本情况及目标规划进行了介绍,重点就产业规划、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了说明,包括:一区七园布局、“1221”产业体系、“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随后王栋就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和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6年4月,是《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东营炼化一体化核心园区。先后被授予“全国绿色工业园区”、首批“山东化工行业示范园区”、“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等称号,2022年在全国化工园区中排名第7位。目前,开发区石化产业基础、港口物流条件和土地资源储备等优势突出,具备培育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园区的条件,区位资源优势突出,产业集群初具规模,营商环境体系健全。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就“标准地、全代办、承诺制”工作的开展,如何有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相互探讨。

  王建华指出,东营港开发区位列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在综合实力、区域活力、创新创业、开放协作、四化转型等多个方面都是忻州经济开发区学习的模范和榜样,包括:“项目为王、企业为尊、环境为要”的发展理念和大抓项目发展、大力服务企业主体的服务态度等。希望双方今后密切联系,建立沟通交流平台,互相学习借鉴,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进步。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